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新征集推出优秀法治文化作品1500件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11-18

  近日,无锡市法宣办通过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新推出优秀法治文化作品1500件,助力构建与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相适应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今年5月份,无锡市法宣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联等10部门,设置微电影、动画、短视频、海报、漫画、书法、绘画7大类,在全市组织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各类法治文化作品846件。9月份,联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法润无锡”强国·新江苏拍客摄影大赛,共征集拍客作品700件。

 

      对征集推出的1500件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建立无锡市优秀法治文化作品精品库,于11月、12月开展集中展映,利用“12·4” 国家宪法日等时机,在各类普法网站、微信公众号,市法治宣传教育场馆,公交、地铁站台,移动电视上等推广展示,并将同步推荐报送国家、省相关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努力使法治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切实增强法治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持续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无锡市司法局  李华林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