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征文

“折翅”的“飞翔”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11-09

  骄阳下,鸣蝉也在此起彼伏地宣泄烦躁。暑假过半了,于悦悦的内心混乱异常。

  去年校运动会开模式上,班内几个同学自编自导的蹦床表演,被全校师生点赞,抖音中传播点击量更是持续飙升。她的好朋吴昕菲同学答应暑假带她一起学练,并提议新学年两人搞一个蹦床双人组合表演。悦悦为学蹦床表演,一个暑假都在和家人闹情绪。没有办法啊,疫情断断续续,公共场所营业常会中断。

  午休刚醒,悦悦又开始想着心事。这时电话来了,原来是吴昕菲的电话。下午她妈妈要带她去练习蹦床,问是否一起去?愿意的话,她让妈妈开车一起来接悦悦。

  于悦悦在电话中开心地说道:“菲菲,我爱你,我跟定你了,你得好好教教我啊!”

  坐在车里,听着汪峰的《飞得更高》,于悦悦心里异常激动。

  走进“飞翔”蹦床健身馆,于悦悦都想飞起来了。

  本地疫情刚过,来馆内健身的人还不多,管理人员只开了家庭蹦床馆,让两个孩子练习。蹦床教练做了操作指导后,吴昕菲对于悦悦说:“这个简单,我们跟着音乐走。有问题,我教你。”

  做了简单的热身运动,于悦悦跟着音乐开始在圆形的蹦床上蹦起来。开始的时候,于悦悦因为不熟练还很谨慎,后来在吴昕菲的指导下,她觉得蹦床表演确实不是啥难事,跟着音乐蹦跳翻腾,眼前幻化出自己在校运动会上精彩表演的场景,全场劲爆,为她精美绝伦的表演鼓掌欢呼。

  突然,一阵剧烈疼痛从脚踝蔓延到于悦悦全身……反应过来的时候,于悦悦发现自己躺在蹦床边,左脚踝已经肿了,不能动了,大喊“疼死我了”。

  吴昕菲立即停止音乐播放,用电话手表给妈妈打电话。健身馆健身卡都是妈妈办理的,吴昕菲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妈妈求助。

  120急救车来了,经检查,于悦悦被确诊为“左踝骨折”,需要做钢板固定,住院治疗一周,出院后,还得在家静养两个月。

  再次踏进校园,已经快到期中考试了。学校的运动会也在国庆节举办结束了。看着班级里贴着吴昕菲和另外一位同学潇洒表演蹦床的照片,她心情失落到了极点。

  “飞翔”蹦床健身馆员工在于悦悦出事前,不见人影,对其管理疏漏行为承担了法律责任,作了赔偿。但对于悦悦来讲,“骨折”是终身的伤害。

  需要我们深思的是:在孩子没有成年之前,孩子任何活动,家长和活动场所的监管责任是不能放松的。

  (江阴市司法局报送,作者:薛海荣)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