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部署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11-04

  为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无锡市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于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强化统筹部署,深入开展五项活动。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运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社会影响广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加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把经常性的消防宣传和开展社会化的集中性宣传相融合,从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农村村民的不同特点和实际情况出发,重点开展宣传月启动仪式、“消防公益说”“消防志愿行”“扫码学消防”和打造消防主题影院等五项主题活动,推动全市火灾防控工作向纵深开展。

  二、推动宣传“五进”,强化冬季防火工作。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冬季防火灾方案,以水电气煤等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工矿企业单位、居民家庭社区为重点,明确各级责任。督导公安、民政、教育、应急等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居(村)委会进一步细化方案,组织开展行业消防安全自查活动,指导本行业、本系统(单位)开展全面清查,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隐患见底。

  三、依托多种媒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紧密配合,部署在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展“三提示”消防宣传,所有消防宣传车全部出动,每周开展流动宣传不少于5场次,部署开展“媒体看消防”集中采访行动,充分利用建筑户外视频系统、楼宇电视、地铁站厅屏幕、公交车移动电视、出租车LED宣传屏以及配有影音播放系统的公共交通工具等平台,广泛播放各类消防宣传短片和公益广告,发动社会力量,鼓励文化达人开展文化创作,通过创作消防安全题材歌曲、小品、相声、诗歌、戏曲、脱口秀等文艺作品和具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在全社会形成“人民生命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舆论导向,切实增强广大民众消防安全意识。

  无锡市司法局 李华林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