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征文

奉法者强则国强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07-06

  说起法律,大家或许会觉得很神秘,很威严。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虽然我们掌握了一定的生活常识,有了一定的独立意识,但由于涉世未深,法律意识淡薄,所以我们要认真学法。

  在校期间,我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我认为法律可以让正义不被辜负,可以让社会风清月朗。我们大多数人生而平凡,但在人世间走一遭,愿意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一回,得偿所愿一回,如果在这一生中,还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那该是多么幸运美好的一生啊。

  学习法律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深度,公正司法审判让我看到了法律的厚度,但法律也不缺失人性的温度。知法就是了解并知道各种法律法规。懂法就是深刻了解法律的内容和意义。守法,就是严格地依照法律来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和享受自己应有的权利。用法,就是能够尊重他人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并且积极地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解决自己遇到的法律纠纷和矛盾。法律的意义就在于守正律己,惩恶扬善,让我们接受法治教育就是为了让我们增强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只有我们都能做到知法懂法,人人带着法治观念面向社会,遇到事情的时候守法用法,法治建设才能有坚实的根基。

  从此法律在我心中,犹如永恒的旋律,每一个标点都是动听的音符,所以我常常赞美法律的公正,社会的和谐;常常赞美执法者的贡献,守法者的品格。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让我们一起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作者:无锡工业高级技工学校 丁思怡;指导老师:白亚涛)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