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开辟全面合作共建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06-14

  近日,无锡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地铁集团联合在无锡地铁4号线二期新华路珠江路地下配套工程工地开展慰问建设者暨“送法进工地”活动。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谢海华和市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潘海刚共同签署《法治无锡(地铁)共建合作工作协议书》,开启了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和市地铁集团合作共建法治宣传教育的新篇章。

  “八五”普法以来,无锡市法宣办、市司法局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助推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大力研究探索开辟全面合作共建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今年以来,认真履行加强本地区全民普法组织推动、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工作统筹,先后与联通公司无锡分公司、市广电集团、市地铁集团等加强全面共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在强化依法合规上全面合作共建。合力推进依法治企工作,把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贯穿于相关企业规划、建设、运营、经营管理的全过程,联合开展法治体检,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推动依法合规经营、合规管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注入不竭动力。

  二是在强化法治宣传上全面合作共建。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等活动,共同打造无锡特色的法治园地、流动的法治课堂,大力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培育,共同塑造企业法治文化,推动全民普法工作守正创新、全面发展。

  三是在强化为民服务上全面合作共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广大市民、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建设者的法治需求,积极探索大众化与分众化、均衡化与精准化、经常性与集中性相结合的法治服务新路径,持续增强广大民众的安全感、体验感和幸福感,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稿件来源:无锡市法宣办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