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市级法治文化阵地

滨湖区梅梁法治文化园

来源:滨湖区法宣办2022-03-03

2013年以前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法治宣传荧幕

反邪教宣传阵地

法治宣传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法治意识,滨湖区马山街道建设了法治文化公园,该文化公园位于无锡市滨湖区乐山路与湖山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马山街道旨在将其打造为普法宣传阵地,推动该地区的法治文化建设。

        该法治文化园配备有法治宣传荧幕、反邪教宣传阵地、法治宣传栏、法治互动长廊等设施,通过图文释义、视频宣传、场景体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以反对邪教、构建和谐家园为主要宣传目标,同时将科学与法治相结合,以生动有趣的图文方式向市民们展示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让市民切实体会到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而深刻意识到普法、学法的重要意义。

        梅梁法治文化园还配备有篮球场、足球场、健身步道、观景凉亭等,市民们可以在休闲健身、观赏风景的同时学习吸收法律知识,在无形中提升了市民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作为马山街道的特色法治平台,梅梁法治文化园将会不断创新普法途径,推送法治文化建设。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路25号,联系电话:0510-85991792)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