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市级法治文化阵地

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法治文化长廊

来源:滨湖区法宣办2022-03-03

2013年以前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法治文化长廊北侧

法治文化长廊入口

美湖社区综合法治文化长廊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为打造特色法治宣传模式,突出普法宣传的亲民性与实用性,营造浓郁文明法治氛围、培育浓厚文明法治文化助力,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把法治文化与法治宣传有机融合,把普法宣传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机融合,通过精心选址,在蠡湖家园B区的中心广场精心打造了一条法治文化长廊。

        美湖社区法治文化长廊由南北两侧共32处宣传布置组成,包含了法治宣传画、名人名言警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摘要与妇女维权等内容,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漫步其间,一幅幅遒劲有力的法治名言给人警示,简练线条绘制的法治图画耐人寻味,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社区坚持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形式明快简洁,内容通俗易懂,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熏陶、提升守法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家园B区39-41栋前广场,联系电话:0510-85103976)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