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省级法治文化阵地

宜兴市青少年法治乐园

来源:宜兴市法宣办2022-02-23

 第二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宜兴市禁毒教育馆是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由市禁毒办、市司法局、市公安局联合承办建成,选址于风景优美的善卷、宜兴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实践基地。

        馆内介绍了禁毒的基础性知识,包括什么是毒品,旧中国、新中国禁毒的历程与相关事件,当前世界毒情形势概况,及毒品的危害等。

        两边墙上,是毒品样品展示,包括海洛因、冰毒、摇头丸、大麻、K分、麻古、可卡因、三唑仑,及更新一代的新精神活性物质等。还有毒品的危害展示,包括对身体、对精神、对家庭、对社会。里面有许多事例,是我们宜兴真实的例子。

        宜兴市禁毒教育馆具备专门讲解如何预防青少年吸毒的内容,从个人角度、从家庭角度,比较全面、详细,也比较实用。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涉毒问题必须引起广泛、足够的认识。我们说,思想认识是行动的指针,年轻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可塑性大,容易被吸引、被改变,这就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他们营造防护林,为他们擦亮眼睛,为他们提供健康、干净、文明的环境。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位于国家4A级善卷洞风景区)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