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市级法治文化阵地

无锡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02-17

2018年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结合法治文化宣传推广要求,无锡市中医医院以易址迁建为契机,积极建设三大阵地。一是文化场馆阵地。医院专门斥资建设了“无锡市中医医院院史馆”、“无锡市龙砂医学流派馆”、“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展示馆”、“无锡市中医药百草园”的“三馆一园”专项工程,成为锡城首家面向社会大众、全开放式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位于医院门诊楼四楼、五楼候诊区域,占地近250平方米,全天候向市民免费开放。中药百草园位于住院部西侧,占地4500平方米。二是实景宣传阵地。医院积极拓宽法治文化建设平台,配合LED大屏幕、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地融入《中医药法》相关内容,在通过图片、文字、器具器械等实物实景展示无锡地区中医药发展和文化成果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中医药法》。三是网络自媒体阵地。医院同时开辟法治文化线上阵地,通过官方微信自媒体、官方网站、院报等形式,及时发布和推送《中医药法》相关活动信息,普及中医药在养生保健、防治疾病中的重要功用,拓宽群众了解渠道,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提升法治宣传效果,为《中医药法》的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医院官方微信连续2年入围中国公立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前50强,2017年在全国地市级医院中排名第27位。

        (地址:无锡市中南西路8号无锡市中医医院;联系电话:0510-88859999-85)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