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市级法治文化阵地

无锡市交通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02-17

2016年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为实施交通安全生命保障工程,落实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车辆驾驶人、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2013年5月,我市在滨湖区河埒休闲广场负一层建成市交通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基地占地1450平方米,使用公安部交通科研所研发的体验设备,通过构建六大宣教体验环境,让交通参与者在体验过程中提高交通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该基地在当时全国同类科普教育体验馆中属于手段最为先进、内容最为丰富的展馆之一。

        基地投入运行后市公安交警支队配备1位民警、4位辅助人员负责讲解、设施操作演示、维护管理等工作,并制定了《无锡市交通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使用管理办法》,通过互联网等媒体公布参观体验的预约方式,同时还与学校、专业运输企业、政府部门、街道社区建立联系机制,组织学生、运输企业员工、社区群众等走进基地,通过观摩、体验、交流等形式开展互动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13年教育基地被市文明办、教育局纳入“七彩假日”未成年人暑期活动基地。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河埒休闲广场负一层)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