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省级法治文化阵地

无锡市禁毒教育馆

来源:无锡市法宣办2022-02-16

第六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国家禁毒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调动社会各界民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市禁毒办于2012年8月1日对原禁毒教育馆进行了重新改造,该项目位于无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建筑面积约730平方米,总投资150万元。

        馆内设置了毒品的种类、沉重的历史、严峻的现实、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禁毒成果展等版块,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同时具备无锡特色,影视播映、图片展示、互动参与等形式,利用参观者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觉器官来了解感受展区的全部内容,让参观者接受立体式的禁毒教育,并以强烈的思想触动激发参观者抵制毒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其中在禁毒教育馆第五展区引入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多点触摸多媒体交互技术和多屏融合投影技术,开发的禁毒工作多媒体交互展示系统,与重点突出、色彩明快的传统展板动静结合,相得益彰,让青少年学生在自然、亲切、友好、方便的设计理念中接受系统、科学的禁毒教育。位于第六展区的“心理测试系统”以及由市禁毒办与软件公司联合制作的禁毒小游戏“穿越火线”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以特殊的形式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从而收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胡路555号无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