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阵地 > 市级法治文化阵地

江阴香山法治书屋

来源:江阴市法宣办2022-02-14

  2013年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江阴香山法治书屋位于江阴市香山路5号,室内面积500余平方米,室外面积200余平方米,现有藏书3万余册,其中法律类图书3000余册。

  香山书屋是一个“纯公益、全免费”的公众阅读平台,也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公益性文化场所,由爱心企业家季丰先生自筹资金建成。

  2013年初,江阴市司法局在香山书屋设立法治图书室和律师公益服务站,以此为平台,不定期地举办法律讲堂,通过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课堂等有效形式,当好市民的法律顾问,真正为群众提供贴身的、无偿的公益法律服务。

  法治图书室的法律书籍绝大部分由江阴市司法局捐赠,全部免费供市民阅览,并向有需求的市民免费发送部分法律书籍和法律法规宣传册。律师公益服务站每月利用两个周六由专业律师值班,主要是面对面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困难群众依法获得法律援助,代写诉讼文书和有关法律事务的其他文书,为群众提供其他公益类法律服务。

  书屋所在的城东街道滨江社区时常将社区居民小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放到书屋进行,居民们说,“因为读书人都怀有一颗敬畏之心,这种敬重之后产生的畏惧心理,有利于矛盾纠纷的化解,而这种文化也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诚信、守信的法治氛围,促进社区与居民共同成长。”

  (地址:江阴市香山路5号,联系电话:86862236)

  • 总篇数

  • 总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