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用好“加减乘除”做优百强企业公证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公证行业紧盯企业需求“靶向”发力,在服务保障工作质效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提升公证涉企服务质效,已为半数无锡市地方税收综合贡献百强企业提供公证服务,构建起百强企业合法权益全方位、深层次保护格局。      

一是用好“加法”,为百强企业知识产权加上“安全阀”。积极与本地知识产权事务所跨行业合作,为无锡百强企业、商会协会等部门提供知识产权公证服务,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公证服务。锡城公证处积极构建“综合性、窗口化、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专门成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团队,在知识产权集聚区设立公证咨询窗口,推进群众法律服务需求“闭环式”解决。通过线上自主研发的商业秘密平台,线下对侵权行为保全证据等方式,全方位实现对企业知识产权的有效保护,减轻企业举证负担,为企业后期诉讼获取赔偿压上“证据砝码”。近3来,共办理涉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公证5400余件,实现公证服务职能与知识产权发展高效对接。      

二是用好“减法”,为百强企业打通便民利企“快车道”。建立快速应对机制,在保证公证质量前提下,流程再优化,材料再精简,办证“不跑腿”,时限再压缩,保证3个工作日内出证率达40%以上,最大限度提高企业办证效率。积极申报2023年度区块链重点应用场景,创新开发“智慧公证”在线公证项目,通过流程再造等多方式畅通工作流程,之后将对接“灵锡”数据库,提升政务协同办证效率。近3来,全市公证机构积极为无锡百强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开发等提供公证服务,共办理涉“一带一路”事项的公证业务共计6000余件,其中近45%的公证书用于“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      

三是用好“乘法”,为百强企业资金融通安装“放心锁”。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依托电子数据保管、存证等便企新平台,充分利用公证机构与部门间建立的信息共享渠道,降低银行和企业融资风险。通过赋强公证保障资金安全,在方便当事人的同时减少纠纷的发生,为企业融资和金融安全提供法律保障。梁溪公证处创新应用“区块链+电子赋强公证”,为深圳某大型商业保理公司与无锡某地产企业办理保理合同公证并赋予合同强制执行的效力,助力本地房产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为保理公司的债权上锁。近3年,全市公证机构共办理融资合同、赋强等公证事项7000余件,涉及融资贷款金额达90亿。      

四是用好“除法”,为百强企业健康发展化解“难心题”。着力在服务民营企业上下功夫,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以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服务,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江阴公证处设立以品质惠企为主题的“涉企接待专区”,可一键实现“涉企纠纷非诉调解、涉企法检公益科普、涉企公证绿色办理”,持续提升公证附加值和体验感。同时,江阴市司法局积极迎合本土企业转型升级需求,为某有限合伙人的退伙财产份额转让提供有针对性提供专项定制化公证服务,力争破解多年来江阴民营企业特别是非法人类合伙企业等小众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问题。近3年,全市已为企业办理股权转让协议、培训合同等公证事项1200余件。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