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湖区司法局三举措打好廉政“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滨湖区司法局加强廉政教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坚持提醒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多样化和廉政氛围浓厚化,努力营造全员廉洁向善、自觉践行的良好氛围,筑牢廉政“防火墙”。

      一是提醒教育常态化,拧紧“总阀门”。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及时宣传贯彻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工作要求。利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等集中学习时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章党纪法规,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以及对法纪法规的认知水平。拓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渠道,紧盯春节、五一等重要节庆节点,利用微信发送廉洁提示,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纪律要求,常提醒、早防范。

      二是警示教育多样化,形成“震慑力”。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坠落的青春》,以年轻干部违法违纪事实以及忏悔反思录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引导党员从自身做起,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滨湖区司法局机关支部党员赴雪浪山参观“党建八景”,在民俗文化馆、廉政走廊、烽火台等景点感受“红色文化”。廉政走廊围绕党风廉政这一主题,分为无锡地区状元廉政故事和雪浪地区家风家训两个版块,重点宣讲以“廉”为核心的雪浪山地区深厚的人文精神,为支部党员们再次敲响了思想的警钟,让大家意识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防线,坚守思想底线,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司法行政干警。

      三是廉政氛围浓厚化,唱响“主旋律”。组织各科室结合权力事项和工作职责,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充分压实科室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所属人员日常教育,完善预防性措施,引导科室人员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一以贯之强化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发挥家风助廉的积极作用,开展“廉洁齐家”家风教育活动,向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庭征集廉政寄语,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将家庭亲情融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共同维护干部队伍肌体健康。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