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校外培训预收费监管平台正式上线(图)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艺体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加强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无锡“公证+仲裁”非学科教育预收费资金监管平台日前在无锡市惠山区文体旅游局正式上线启用,将有效破解机构跑路及争议解决难、退费难等问题。      

  一是创新形式,实施“互联网+”监管。平台采用“银行托管+提存公证+退费仲裁”创新模式,具有线上选课、平台收费、一课一消、专户核算、分期拨付等功能,同时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将培训课程、培训老师、收费标准、退费安排、合同文本等事项一并纳入平台,进一步提升培训活动和预收费资金监管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二是服务前置,串联权益保护全链条。平台实施先上课后结算,学生(家长)和培训机构基于培训协议、提存公证协议通过预收费资金监管平台将培训费交存至银行提存公证账户,课后由公证处定期将已完成的课程费用转账至培训机构,不受培训机构的债务封冻等因素影响,不但有效防止了培训机构卷款跑路,而且也不会因培训机构的其他经济纠纷影响培训预付款的安全。      

  三是事中监管,促进培训机构运作规范。除对预收费资金监管外,还对校外培训机构“定时、定人、定点”实行“事中监管”,存管资金拨付须与授课进度同步、同比例,上完课后再核销,有效预防了“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进一步推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平稳、有序、规范发展。     

  平台的正式上线,将进一步深化培训机构全链条监管和法律服务保障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强化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进行司法探索和实践,提供有益的“无锡经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