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选树榜样先进 传承接续奋斗 ——无锡市司法局召开“迎七一”党员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30日下午,无锡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通报表扬2021年度局机关“两优一先”,荣立个人三等功同志,2021年度优秀公务员,动员全系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续奋进新征程,激励建功新时代,奋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张文新依次宣读评选通报决定,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党员干部、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谢海华代表局党组向在2021年工作中获得优秀荣誉的党员干部、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发挥先锋领路、党建引路、实干宽路三大作用,评出新风正气、选出浩然正气、学出实干锐气,着力锻造“五个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为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弘扬光荣传统、激活“三促”效能,发挥先锋领路。要学好榜样、接续促传承。深入挖掘身边筑牢政治忠诚的“活教材”、汲取光荣传统的“真宝库”、传承优良作风的“硬标杆”,加大选树先进典型力度,加强司法行政职业文化建设,开展首届“无锡司法行政十大标兵”评选,弘扬传承先锋榜样力量。要评好先进、见贤促思齐。进一步健全政法队伍荣誉制度,落实落细从优待警、暖警爱警工作,常态化举办荣誉退休仪式,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和谐氛围,树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良好导向。要用好激励、保障促有为。紧扣加快面向现代化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一条工作主线”,聚焦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两高核心任务”,强化政治激励,释放“三项机制”激励效应,让有为者有位、苦干者吃香。

二是从严管党治警、坚守“三重”底线,强化党建引路。要以上率下、铁肩重任勇担责。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当好关键引领、尽到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全面检视“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明晰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党支部书记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做在日常。要统筹推进、互重互信聚合力。逐级落实党建责任,层层密切联动配合,注重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协调统筹,把准机关纪委职责定位,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初心。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净化“八小时以外”交友圈,审慎用权、廉洁齐家。

三是激发奋斗伟力、强化“三有”意识,拼搏实干宽路。要强化开拓进取的进位意识。对照市委、省厅要求部署,对照年度“坚持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目标任务,敢于争先进位、勇于主动应变,凝心聚力“勇争第一”,心无旁骛“永创一流”。要强化搭台唱戏的补位意识。积极筑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四梁八柱”,通过党建搭台、业务唱戏,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激活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创新动能。立足职能定位,上下同欲、握指成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广建平台的大局意识。明确《关于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主要原则、目标任务,强化党支部书记大局意识,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党建联盟创建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