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严把关 强质量 无锡开展公证卷宗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严把公证卷宗质量关,进一步提高公证员业务水平。6月29日,无锡市司法局开展了2022年度第二季度公证卷宗质量检查。

本次公证质量检查小组由各公证机构负责人、公证执业五年以上的业务骨干及市局管理部门、市公证协会共计12人组成,采取线上随机抽卷、专家现场阅卷、现场书面反馈等方式,对全市5家公证处、61名公证员在2021年下半年受理并办结归档的不同类型的公证事项,进行了逐项检查和等级评定。

其中重点抽检遗嘱公证、证据保全、现场监督、赋强、合同、委托、文本相符、亲属关系等8类公证卷宗,对去年全省公证质量检查中出现整改问题的机构和公证员,增加检查卷宗的数量和范围,共抽取卷宗116个,并对抽查卷宗严格标准、集体商议综合分析研判。

下一步,无锡市司法局和市公证协会将根据评查结果,汇总、通报抽中发现的问题,市局进行面对面沟通与反馈,要求各公证处迅速整改落实。对较为集中和突出的问题,将通过公证协会研究发布指导、规范办证程序,对评选出的优秀卷宗进行通报表彰。切实以评查规范公证执业行为、以评查树立公证公信形象,助推公证质量监督工作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的转变。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