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送法进企业 纾困助发展 市司法局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法律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先后走访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江苏西维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企业经济发展中的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益良、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新吴区司法局副局长唐鹏及相关律师参加调研。

谢海华详细了解企业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听取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提出了要求。

谢海华强调:

要加大法律助企纾困力度。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服务活动要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建立司法行政部门、律师行业与企业之间高效联动的沟通联络机制。要统筹全市法律服务力量,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合规管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组织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律讲座等法律服务。

要搭好法律助企服务平台。针对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等企业特点,建立法律服务机构、产业协会、上下游企业等多方参与的法律服务联盟,深化“产业链+法律服务”“红律护企1+1”等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使企业能够得到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

要强化法律助企专项服务。根据不同企业类型、法律服务需求的差异性,分门别类建立公司法、电子商务、知识产权、劳动保障、金融保险等专业法律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专项法律服务,开发多样化法律服务产品,满足企业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提升企业发展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谢海华一行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现场召开协调会,随同调研的律师对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现场给予法律指导。截止目前,全市两级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先后走访服务企业120余家,帮助协调解决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停业补助申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问题800余个。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