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办参加市政协调研活动共商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5月17日,围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这一课题,无锡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沈仲良一行来到市司法局开展专题调研,无锡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唐瑛参加调研。

  沈仲良指出,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依法治市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中央依法治国办来无锡督察调研时,将其作为无锡的拳头产品来推广。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责任重大、舞台宽广、贡献良多,市政协要与市司法局加强对接,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的作用,扛起委员政治身份,尽好履职协商之责,助力企业营商之事,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仲裁办仲裁事务一部副部长黄亦洲就无锡仲裁委员会近三年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无锡仲裁委员会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制定方案推行工作新举措,鼓励企业运用仲裁途径解决纠纷,展现保障中心大局新作为。最近三年来,累计受案量和标的额分别为2925件和55.71亿元,案件类型包括建设工程、金融、房地产、买卖、租赁、股权转让、土地交易、保险、物业、农业生产经营、知识产权等,涉及美国、新加坡、以色列、中国台湾等国家或地区,多项业务数据位居省内前茅,2021年先后获得全省公共法律服务成绩突出集体和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称号,持续提升仲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