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省内率先!无锡仲裁委员会、市文广旅游局推进建立旅游投诉纠纷调解与仲裁衔接机制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充分发挥仲裁专业高效解决旅游行业矛盾纠纷的优势,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效率,推动旅游投诉处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助力我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无锡仲裁委员会与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发文,决定共同成立“旅游投诉纠纷调解和仲裁中心”,标志着旅游投诉调解与仲裁衔接工作进入新阶段。

  2021年9月23日,文旅部、司法部发文开展旅游投诉调解与仲裁衔接工作,成立无锡市旅游投诉纠纷调解和仲裁中心,是市文广旅游局和无锡仲裁委员会共同落实文旅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旅游投诉调解与仲裁衔接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无锡仲裁委将与市文广旅游局举行仲裁中心正式揭牌仪式,制定《快速调解仲裁规则》,从旅游纠纷投诉调解机构、行业协会等选聘熟悉旅游法律法规,具有相关纠纷处理经验的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建立旅游行业仲裁员名册和旅游纠纷处理专家库,并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完善工作制度,真正让旅游投诉调解与仲裁衔接机制活起来、动起来,让更多的旅游市场主体和游客认识、了解、选择仲裁机制解决旅游投诉纠纷,提升旅游投诉纠纷化解工作的满意度,营造良好的旅游投资和消费环境,为把无锡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品质之城、魅力之城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