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与无锡市新吴区法院诉仲衔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做好诉仲衔接工作,公正高效处理民商事纠纷,3月11日上午,无锡仲裁委员会与无锡市新吴区法院诉仲衔接座谈会在新吴区法院召开。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曹琪,新吴区法院党组成员、立案庭庭长刘一刚、仲裁办及新吴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琪副秘书长介绍了无锡仲裁委最近的工作情况,并就在该院设立民商事仲裁服务点,将仲裁服务引入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提出建议。院领导刘一刚介绍了新吴区法院在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前调解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的健全完善以及非诉调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下一步,无锡仲裁委将与新吴区法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进诉仲衔接机制建设,加强沟通,提高联合调处的能力;引导更多群众选择非诉解决方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实现特定类型纠纷专业化处理,进一步拓宽仲裁服务领域和服务能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更便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切实解决企业群众需求,为“法治无锡”建设承载更多的任务、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后,在立案庭副庭长曹雪青等人陪同下,曹琪一行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等场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