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接连赴市国资委、住建局、地铁建设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3日上午,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顾建带队一行四人分别走访市国资委、住建局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岳旦、考核分配处(财务监管处)负责人孟激,市住建局副局长刘韶岭、法规处负责人刘嘉乐等分别参加座谈,双方就如何建立“行业+仲裁”有机衔接机制,通过仲裁法律渠道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等进行交流和探讨。仲裁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走访过程中,双方围绕仲裁特点优势、仲裁审理程序、仲裁保全执行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顾建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仲裁委在延伸仲裁服务领域、提高案件质效、加强仲裁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交流,在有效化解国企经营、房地产建设及物业服务领域的民商事纠纷,服务营商环境改善,以及构建和谐社会上找到合作空间和路径。

  岳旦副主任表示本次交流加深了对仲裁业务的了解,仲裁是与诉讼等并行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选择和实施仲裁是解决争议的有效途径之一,今后可引导国有企业通过仲裁渠道化解合同争议。刘韶岭副局长表示将重点在房产、物业、建设工程领域进一步宣传仲裁优势,通过发布典型案例的形式提升企业群众法治意识和仲裁意识。双方还探讨了与房地产协会、建筑业协会建立日常工作对接机制,就加强信息沟通联系、引导仲裁化解纠纷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下午,副秘书长顾建带队赴无锡地铁集团走访,地铁集团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军、副总经理丁謇等陪同接待。双方就加大仲裁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发挥仲裁在防范化解风险中的独特优势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