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员会与无锡市滨湖区法院召开诉仲衔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落实无锡仲裁委与无锡中院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诉讼与仲裁工作衔接的意见》要求,1月26日下午,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曹琪带队一行三人,与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宏伟座谈交流。

  曹琪首先介绍了无锡仲裁委的整体情况以及近期的仲裁工作动态,他表示,法院与仲裁委员会开展诉仲衔接工作是社会综合治理的现实需要,对于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治理体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无锡仲裁委员会将多渠道加强仲裁工作宣传,进一步扩大群众对仲裁的知晓度,强化仲裁化解纠纷的能力,共筑纠纷化解合力,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希望与滨湖法院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做好仲裁保全以及诉仲分流的衔接工作,让更多的当事人了解并选择仲裁,让无锡仲裁在无锡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宏伟介绍了当前审判执行的状况,并表示加强诉仲衔接是充分贯彻落实“将非讼机制挺在前面”的具体工作举措,愿意充分发挥仲裁优势,构建“ 诉讼+仲裁”对接平台,引导一部分当事人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有利于形成纠纷化解合力,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座谈中,双方围绕引导矛盾纠纷案件通过仲裁解决、仲裁协议效力认定、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明确接下来将加强联系,通过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在解决民商事争议中的优势,搭建为民服务的平台,真正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到实处。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郁松、副庭长朱加嘉,无锡仲裁办行政管理部部长杨敏敏、仲裁事务一部副部长黄亦洲等一同参加了座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