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4·8司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4月8日,是第七届“4·8司法日”,为充分展现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举措以及在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等职能方面的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创建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无锡市司法局立足本职,积极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七届 “4·8司法日”法治宣传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今天下午,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和滨湖区司法局在滨湖区万达广场联合举办无锡市第七届 “4·8司法日”主题系列活动。

162198f86344885ffe99c58914809e2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宣布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76a6ac70a0cab850df4234aaef02595

  滨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爱军致辞

20ff55d0f8de69ad5dd5e61f3006a4c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普法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过往群众纷纷在市司法局精心制作的展板前驻足,政法干警、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生态保护、绿色出行、医疗卫生、食药安全、劳动维权、安全生产、房屋安全管理、防诈骗、税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在此次活动中,共设立法治宣传展板18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

bbc5ffb90dd33da55c751765104002d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还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普法情景剧现场演出等,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形成全方位、多声部、渗透式的宣传格局。

8edfe5a560c05fb64bda90a25a74fdc

  同时,市司法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司法局在本辖区内开展以“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各市(县)区司法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结合“法律六进”,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广场、公园、街区等场所设咨询台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彩页,解读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