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90”后对话90后 — — 听老战士讲那过去的事情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凌峰,抗战老战士,现年98岁,1944年11月加入新四军,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等战争,见证了很多宝贵的历史时刻,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近日,无锡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5名90后年轻干部前往长安蓝天养老院看望慰问市司法局“90”后离休老干部凌峰,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三访三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先辈忠诚,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出机关,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每一名司法行政干警内心。

凌老克服年事已高带来的疲劳感,为90后年轻干警们讲述其青年时期毅然投身革命,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的参军经历,回忆在战役中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追忆着其转业地方,先后奋战在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的革命精神和情怀。在场的干警们对凌老在离休后仍然坚持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生经历,无不感到动容。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凌老收集珍藏多年的爱国主题、革命主题邮票,这些邮票中珍藏了凌老从二十多岁参加革命起直至今日的爱国红色记忆,都是凌老参与和见证的一个个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时刻,饱含了凌峰同志对革命工作的激情热忱和对祖国的深情热爱。

抚摸着一枚枚珍贵的邮票,翻开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那是历史凝固的瞬间,更满含着对革命回忆的深情叙写。聆听着凌老的讲述,大家都忍不住发问:“是怎样的初心,让您做到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

凌老的回答很朴素:“我从贫穷落后的旧社会走来,194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很珍惜这个身份,入党后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他说,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富强,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人们赶上了好时代。

凌老深情寄语年轻干警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严于修身,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

最后,两代“90”后合唱了《我爱你,中国》《跟着共产党走》《道德规范歌》和《把一切献给党》等4首爱国歌曲,以昂扬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真挚情感,也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庆安表示,开展“三访三学”主题党日活动以来,通过组织广大干警参与访红色基地、学先辈忠诚,访高新产业、学创新精神,访英模典型、学敬业奉献等活动,就是要时刻警醒全系统广大共产党员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断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干警,为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道别凌老后,参加活动的90后干警赵桑在回家的路上用手机记下:“这是一堂特殊的党史课,鼓舞我要像老前辈一样坚持和奉献,当好初心的传播者和坚守者。”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