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3333”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3333”模式为推进路径(三级党史学习讲堂、三个重温政治生日、三访三学主题党日、三项司法为民实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革命精神、领导地位、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服务为民质效的提升和司法行政机关的新面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级党史学习讲堂”明理。“一把手”带头讲。组织干部政治轮训班,局党组书记“责任担在先、行动走在先、样子放在先”,围绕《永怀“五心”确保“五过硬”,全面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司法行政铁军》上主题党课。班子成员示范讲。开设“1+8”局长示范讲堂,8名局领导分别围绕党的理论、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的知识、党的故事等专题为分管条线和所在支部上示范党课。举办讲座专题讲。邀请江南大学、无锡市委党校等院校专家教授,围绕“延安整风”精神等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专题解读,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

“三个重温政治生日”增信。重温党章强党性。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组织警示教育大会和党纪党规培训,观看忏悔录和警示片,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重温誓言忆初心。组织集体入党宣誓、个人重读入党志愿,收看收听《榜样5》和“党史上的今天”等节目,撰写“政治忠诚”剖析材料,开展“坚守初心、筑梦司法”主题征文,增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自觉。重温家书担使命。诵读红色家书、革命家书、抗战家书,开展家风家教交流讨论,分享革命故事,继承革命遗志,潜移默化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行动力。

“三访三学主题党日”崇德。访红色基地学先辈忠诚。用好用足无锡红色教育资源,组织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现场教学,在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中发扬红色传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访高新产业学创新精神。参观体现无锡发展成就、承载无锡城市精神的“四千四万”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实地感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访英模典型学敬业奉献。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走访局离休干部凌峰等“司法老兵”典型,广泛开展向滨湖区司法局原副局长翟晓鸣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三项司法为民实践”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践宗旨。部署“法律明白人”“法援惠民生”等法治无锡和司法行政惠民实事项目,推出涵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领域一揽子惠民举措,推动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常态化长效化。“跟班先进找差距”勇争先。筹划第三届“新时代江苏司法为民好榜样”评选,举办身边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用好“每周一星”平台宣传“三牛式司法行政好干部”。组织青年干部与先进典型“一对一”“面对面”跟班学习,浓厚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氛围。“机关干部下一线”察实情。结合“12348法律服务队”推进指导基层教育整顿,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积累经验、锤炼本领、提升服务、解决问题,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中提升司法行政公信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