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擘画蓝图开新局,继续奋斗创一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徐劼刘必权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日下午,无锡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和副市长刘权分别对司法行政工作作出批示。

  徐劼批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创优争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中跻身第一方阵。新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加快推进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多办法治惠民实事,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更多司法行政品牌亮点,锻造更强司法行政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无锡、平安无锡,为我市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刘必权批示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讲政治顾大局,强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服务改革、维护稳定、推动发展职能作用,打赢了疫情防控常态战、法治建设纵深战、能力建设升级战、改革创新攻坚战四场硬仗,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突出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着力服务保障改善民生,锻造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谢海华作了题为“永葆初心  继续奋斗  勇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目标。

    谢海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勇创一流、勇争第一”为目标,全力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法治供给现代化、法治实践现代化、平安建设现代化、法律服务现代化、法治文化现代化、基层基础现代化、队伍建设现代化,全面开启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谢海华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创先争优、坚持强基导向,狠抓“八个坚持、八个全力”重点工作任务。即坚持大局为上,全力保障中心工作;坚持统筹为纲,全力推进依法治市;坚持规范为先,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坚持信仰为基,全力推动普法守法;坚持需求为本,全力升级法律服务;坚持稳定为重,全力促进社会和谐;坚持赋能为主,全力夯实基层堡垒;坚持政治为魂,全力锻造过硬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开设了分会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沈仲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育桢出席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归口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司法局、经开区政法办主要负责人、获奖单位和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绩效评价情况,下发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宜兴市、滨湖区司法局局长作表态发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