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发布了!发布了!!无锡市首发全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无锡市司法局全程参与指导的地方标准《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DB3202/T 1013-2021)经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于2021年2月20日正式实施。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以省、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为依据,吸收制定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标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SCJG 0001—2019)的经验,通过完善文字记录、规范音像记录、严格记录归档、发挥记录作用等方面,对行政执法文书基本格式标准,音像记录的定位、作用、要素、设备配置,依法归档保存执法档案,加强记录信息的调阅监督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地方标准《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的实施,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与相关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相协调,总结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标准化经验,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有标可依,对整体提升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大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政府公信力,具有突破性借鉴意义。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