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司法鉴定】精准施“测” 护航公安“酒驾”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春节,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节,“就地过年”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为了保障锡城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我市司法鉴定机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春节期间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承担“酒精”检测工作,广大司法鉴定人选择留锡过年,辅助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酒驾”专项检查。

 规范管理,提质增效近年来,公安部门始终保持对酒驾行为的重拳整治、从严打击。无锡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司法鉴定所积极配合公安开展酒精检测业务,为切实提升酒精检测的专业性、公正性和实效性,杜绝办人情鉴定、虚假鉴定、违规鉴定,无锡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司法鉴定所酒精检测实验室建立了一整套管理制度和鉴定规范,严格执行《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并与公安部门建立长效联系制度,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各项工作规范化。在硬件设施上,建立起检测数据存储库,对检测各个环节做到视频全过程、全时段监控,并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实验室管理,确保司法鉴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

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由于酒精检验的特殊性及交警部门“酒驾”案件侦办的紧迫性,对司法鉴定人提出了更高要求,无锡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司法鉴定所建立了24小时值班服务响应制度,对于非工作时间发生的案件实行15分钟响应,60分钟人员到岗,120分钟内出具检测报告的应急机制。2020年,实验室全员加班共计达2400余小时,在确保酒精检测准确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安部门提供“信得过”的检测报告,依法保障相关案件的公正处理。

作用发挥,成效凸显。自2011年无锡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司法鉴定所成立以来,已连续10年参加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能力认证,均获得“满意”的成绩,2014年被江苏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19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通过司法鉴定机构全体人员的努力,为公安交警部门争取了时间,为新刑法“酒驾入刑”的实施提供了客观公正的第三方证据。截至2020年,累计出具酒精检测报告35073份,委托方对检测报告采信率达99%以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