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仲裁、金融监管部门携手共建金融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仲裁办副主任顾建、曹琪带队走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市金融监管局顾伟局长等人就地方金融行业合同规范和仲裁法律制度推行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顾建副主任介绍了无锡仲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在金融领域推行仲裁法律制度提出设想。顾伟局长介绍了无锡市的金融形势和金融机构的发展状况,双方就发挥仲裁在解决金融争议的优势作用,特别是保障小微金融领域健康发展达成共识。两部门将展开紧密合作,打好组合拳,分步骤、有重点在市属金融监管机构、金融行业协会中开展金融仲裁的宣传推行工作,让更多的市场经济主体认识仲裁、了解仲裁。金融仲裁工作要紧密结合金融纠纷的特点和金融工作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仲裁法律制度的特色和优势,谋划成立无锡金融仲裁院,汇集一批金融类高端法律人才、实务专家,秉承服务宗旨,更好更多地为无锡金融企业解决各类金融纠纷,提高金融机构依法管理水平和风险化解水平,为保障无锡金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