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办提出新年新目标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月7日下午,无锡仲裁办主持日常工作副主任顾建主持召开了1月份办公会,副主任曹琪参加会议。内设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仲裁工作发展形势,畅谈了做好新一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经过全办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仲裁作用,全年仲裁费非税收入提前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硬件设施大为改善,在省内达到前列水平。过去一年来,各项工作、队伍建设有了一定提升,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的意识不断增强,有很多亮点工作,尤其信息宣传工作走在了本系统直属归口管理部门的前列。2021年要继续发扬积极作为、齐心协力的精神,贯彻勇争第一、勇创一流的理念,争做排头兵,打造无锡仲裁特色品牌。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6位内设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畅谈新一年工作思路。其中包括:扎实推进仲裁基础性工作,“请进来、走出去”,学习保险行业营销经验,真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将党建的学习任务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加强法律实务知识的培训;点对点地与企业对接,在金融领域争取突破;分批次开展业务主题、沙龙性质的培训活动,开展好对办案秘书的业务培训活动;推进网上办案系统建设项目的建设,尽早落地见效;利用好各国有投资平台,加强仲裁案源的开拓力度;与高校合作开展实习基地建设,解决仲裁秘书后备人才培养问题;落实党建品牌建设,打造仲裁员之家,使当事人对公平正义有更多获得感;完善委员会会议、重大事项讨论、仲裁员管理、收退费管理等制度,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对于社会关心的热点或类案共性问题,发布仲裁审理白皮书,为预防化解矛盾、深化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作用贡献仲裁智慧。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