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召开全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省律师行业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引导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11月13日,无锡召开全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主持会议,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通报分析了近5年来无锡律师行政处罚、行业处分情况和原因。要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组织、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周密部署抓推进、强化举措抓落实、加强宣传抓典型,确保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谢海华局长就不断推动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四项任务”。即:市律师协会编印一批警示教育案例,各市(县)区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党组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一次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抵制不良思想观念的影响和侵蚀。二要突出学习教育,做到“三个结合”。即: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委的集中警示教育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学习教育相结合,集体辅导与律师个人自学相结合,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督促检查与律师事务所内部开展讨论交流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确保全市律师认识更深化、思想更统一、步调更一致,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使命。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三查三看”。一查政治思想、政治信念,看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自觉性、坚定性强不强;二查职业道德、执业行为,看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做得好不好;三查规范管理、业务发展,看规章制度、发展规划、发展目标等完善不完善、落实没落实。通过找差距、补短板,不断优化无锡律师队伍的社会形象。

    会上,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宋毅结合省市典型案例为参会人员做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议还印发了《律师及律师事务所违规典型警示案例》。(市局律工处、律协秘书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