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敬老护老助老 法律援助情暖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无锡市司法局以10月“敬老月”为契机,部署全市两级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在构建养老敬老社会环境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关爱老年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图: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东河社区开展敬老月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图:江阴市法律援助中心要塞社区联合开展“法援惠民生 情暖夕阳红普法宣传活动

 

图:宜兴市法律援助中心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上门服务”

 

 

图:梁溪区法援中心在丽新路社区敬老月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图:无锡新吴区“敬老爱老 平安晚年”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

 

图:惠山区深入溪南社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普法活动

 

今年以来,无锡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工作,除了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倡导树立“尊老、敬老、爱老”文明新风以外,还通过为被侵权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的方式,加强“护老”工作,特别是针对高龄、孤寡、失能失独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免予经济审查,取消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限制2020年以来,全市两级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维护老年人权益法律援助案件408件,接待老年群众来电来访法律咨询8172人次。下一步,无锡市司法局将积极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加大对老年人精神赡养、以房养老、老年消费等方面法律服务需求的响应力度,努力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