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市仲裁办专题传达省仲裁机构规范化建设意见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6日,无锡市仲裁办召开全员办公会议,认真传达省仲裁发展促进会对仲裁工作“对标找差、提档升级”重要文件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排查整改各类短板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省仲裁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两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文件精神,从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以及组织机构规范化、队伍建设规范化、仲裁案件办理规范化和仲裁庭场所建设规范化等四方面入手,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工作任务,具有较强针对性。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对照分析,查找问题不足,提出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省厅重要文件精神,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牵头落实责任,确保规范化建设工作实实在在推进。二是要结合意见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自选动作”。通过召开一次集中学习活动,组织集中讨论,对标找差距,实现提档升级,推动本市仲裁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更具特色发展。三是要打造亮点。及时向上级部门及市政府领导汇报规范化建设要求和进展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争取上级的指导和帮助,行政管理部牵头落实规范化建设要求,抓紧时间推进,围绕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尽早出台市级层面贯彻落实省厅指导意见的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真抓实干、奖优罚劣的良好氛围,确保省厅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力争在全省仲裁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优秀成绩,跻身第一方阵。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