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因房价上涨,一对朋友结成冤家,仲裁巧解困境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仲裁委员会受理了一起因为房价上涨引发矛盾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此案的纠纷双方当事人林某与许某原系朋友,因为过户期间房价和土地出让金大幅上涨,虽然之前双方曾对房屋买卖合同做过变更,但对变更存在不同理解,最终造成矛盾不可调和的结果,林某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要求许某配合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并赔偿损失60万元。

  该案在开庭当日,双方当事人剑拔弩张,互不相让,甚至当庭爆发激烈的言语冲突,当事人激烈的反应导致庭审一度无法正常进行。审理该案的仲裁员在大致了解争议焦点之后,果断地中止了这次开庭。在与办案秘书进行沟通,细致分析了案情,虽然此案当事人情绪激动,但认为案情并不复杂,如能通过调解化解,不仅节省了仲裁成本,也能及时帮助群众维权,于是商定了调解方案。

  休庭期间,通过多次居中沟通,客观的给双方分析过错,与双方代理律师一起耐心说服当事人,希望能化解积怨,互让互谅,使矛盾能够解决。在多次沟通下,终于成功说服双方回到调解桌前。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林某同意配合对房屋进行过户。双方并表示将理性维权,不再采取过激行为。

  为了促进案结事了,彻底打消许某的顾虑,办案秘书还多次协调,与双方约定了过户日期,并同双方代理律师一道,陪同双方当事人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在我委办案秘书的细致沟通和安抚下,双方最后顺利、平和的完成了房屋过户,双方都对仲裁委耐心细致地服务表示感谢,原本已难以调和的矛盾得到圆满解决。

  调解是仲裁机构解决纠纷的重要方式,无锡仲裁委以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为目的,不断提升主动服务意识。今年以来,已通过调解和解方式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50余起,积极为当事人解决纠纷、化解矛盾。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