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三项措施为涉疫企业法律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三项措施为涉疫企业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

  一、在保证稳企“政策合法”上挑大梁。成立市、市(县)区两级政策法制审核团队,参与128件涉企政策出台重大事项讨论和合法性审核把关,提出合法性审核意见500余条。指导部门条线公职律师审核本部门涉企规范性文件250余件,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二、在深化惠企“法治体检”上显担当。组建200余支“法律服务团”和“志愿服务队”,以“地毯式”“扫雷式”包片包园模式走访企业近5000家,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提供“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发挥媒体矩阵优势,利用云讲堂、云直播、“无锡律师讲坛”“无锡企业法律服务沙龙”“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大讲堂”,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制定课题计划,聘请优秀律师开展多层次多主题的法律服务沙龙和讲座200余场次,为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在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上唱主角。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在市、市(县)区两级人民法院设立律师调解工作站,市、市(县)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市律师协会设立民商事调解中心,31家律师事务所设立调解工作室。充分运用“江苏微解纷(司法行政非诉服务平台)”、江苏法网无锡站、12348法律服务热线、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等平台,调解各类涉企案件682件,达成调解协议403件,有效地帮助企业化解矛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局律工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