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围绕“六稳六保”,以高质量法规政策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8日,市司法局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座谈会,听取房地产企业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工作意见。重点围绕商品房预售资金账户管理的改变、资金监管模式的变化、重点资金支取比例的调整等对企业的影响进行座谈。这是我市在法规政策制定过程中,又一次围绕“六稳六保”方面召开的一次涉企座谈会。

  一是制定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通过建立公正、公开、透明的机制,保证公平的市场环境,对《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无锡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修改,进一步激发企业转型发展活力。

  二是进一步增大来锡就业的优惠政策。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深入实施“锡引”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

  三是做好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专项清理。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对涉及我市《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等七部地方性法规是否符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求,进行专项清理,及时查找与上位法不一致、不衔接、不配套的问题。

  四是重点审核是否增加基层负担。对市政府拟出台的《无锡市市区共有产权保障房监督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合法性审查过程中,突出是否增加基层负担,是否利于保障基层运转相关内容审核。

  五是进一步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利用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民主协商、立法联系点等渠道,广泛征集社会公众对拟出台政策的意见建议。

  六是加大文件合法性审核力度。明确合法性审查第一责任人,把握合法性审查“方向舵”;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筑牢合法性审查“防火墙”;实行项目负责人审查新机制,拧紧合法性审查“螺丝钉”;会同法律顾问、专家、优秀律师共同参与的高素质合法性审查队伍,提高合法性审查“含金量”。

  上半年,市司法局审查行政和党内规范性文件42件,提出“六稳六保”建议30余条,以高质量法规政策服务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