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500场公开课助推“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动将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近日,无锡市法宣办、教育局、司法局联合发文,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500所中小学、中职学校部署开展“民法典公开课”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全面学讲民法典,不断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发动教师学。利用暑假时间向全市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老师赠送发放民法典读本,推送司法部录制的民法典公开课视频,发动教师自觉学习民法典。组建由党校老师、法官、检察官和名优律师组成的民法典宣讲团,为学校提供民法典宣讲师资。二是精选主题讲。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总则和各编中有关民事权利、民事行为、合同规则、人格权保护、侵权责任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主题,组织教师备课形成民法典公开课教案,每所学校组织开展不少于1场民法典讲课活动,有条件的组织制作微课课件视频。三是组织专家评。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中职)三个类别,共征集60个教案、微课作品,组织教学专家、法律专家统一评审,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四是遴选精品推广。利用司法行政、教育系统网站、微信号等载体,以及法治电影校园行等活动,开展优秀微课作品展播(映),扩大民法典学校宣传教育覆盖面。(无锡市法宣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