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市法律扶贫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7月22日下午,无锡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法律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新,各市(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庆安主持会议。

  会上,张文新传达了省市有关精神,对全市法律扶贫工作重点任务、主要内容、实施进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上半年全市法律扶贫工作进行了讲评,指出存在问题、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要努力方向。最后,张文新对做好下半年全市法律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为民情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要抓住重点,做好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法律扶贫工作,统筹推进有效防止返贫和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三是要齐心协力,攥指成拳。对外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对内要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四是要宣传再扩大,树立先进典型。不仅要抓紧时间落实部署开展好工作,更要重视对外宣传及相关信息报送,精于总结工作中的有力举措、成功做法,善于挖掘基层一线直接服务贫困群众的鲜活经验和感人事迹。坚持利民惠民、实用管用、求精做精,充分彰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面的担当作为,为全市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机关党委)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