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1日,无锡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民法典。会上下发了民法典读本,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谢海华就民法典的意义、主要内容、我市贯彻学习民法典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市政府主要领导,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学法活动。

    市长杜小刚指出,民法典的颁布施行,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把民法典的各项规定和最新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法治无锡建设水平。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司法部门、行政单位、政府法律顾问在执行使用有关法律时,要关注民法典中新的规定和要求。要及时总结反馈具有典型意义的特殊案例,通过司法部门、人大部门、条线部门向上反馈,为民法典的实施和完善发展作出无锡应有的贡献。(市委依法治市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