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参加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府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府院联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泉、市司法局局长谢海华及市政府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总结了近年来我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工作的情况,明确了下阶段加强依法行政、强化行政复议监督、支持行政审判工作、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任务和要求,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省政府副省长刘旸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衔接,进一步加强府院良性互动衔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以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的工作质效,行政复议机关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加快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善复议规范化建设,补齐复议工作短板,提高办案专业化水平,强化自我纠错,促进依法行政。三是要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的衔接,进一步健全预防和稳妥解决行政争议的府院良性互动机制。

      下阶段,无锡市司法局将尽快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刘旸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强府院衔接,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推进依法行政、树立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