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山西出台19条“硬核”措施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和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措施》,山西省司法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仲裁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19条工作措施,从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严格规范仲裁委员会设立登记工作、分支机构或者派出机构设立工作、变更备案、换届复核、注销登记工作,保障仲裁委员会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坚决纠正扰乱仲裁发展秩序的行为,加强仲裁委员会建设,加强仲裁委员会办事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仲裁委员会内部管理机制,加强仲裁员队伍建设,加强仲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发展互联网仲裁,加强仲裁行业自律,推进行业协作和仲裁区域化发展,提高服务国家开放和发展战略能力,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严格履行仲裁管理职责等19个方面,对仲裁管理工作进行了较全面地梳理。

  仲裁管理是司法行政部门重新组建后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通知》的下发,对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山西“六最”营商环境,开创仲裁工作新格局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山西新闻)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