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三举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不见面审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无锡市司法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不见面审批工作,进一步规范不见面审批服务,优化不见面审批办事流程,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职能作用。

  一是优化不见面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指南,严格做到能够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能够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重复提供;能够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

  二是拓展不见面审批路径。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项目清单,在无锡司法行政网站增设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功能,为申请人提供申请材料目录清单和表格下载的路径,同时链接“无锡司法”微信公众号和“无锡智慧普法”网站,并依托这些媒介推送统一二维码,申请人扫描二维码注册账户后即可通过平台下载相应申请材料和表格。

  三是畅通不见面审批结果送达渠道。在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的基础上,完善不见面审批结果的送达机制,采取分级分类送达、邮政EMS寄送、即时办结即时送达等形式,打通不见面审批的最后环节,让申请人不等待不跑路,充分体现不见面审批“便民高效”的积极作用。(行政审批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