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4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袁飞出席并讲话。协调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在全社会宣传好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阐释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会议同时传达了市委书记黄钦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袁飞对推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好全民普法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推动守法普法各项工作开展。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发挥服务大局普法作用,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重点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积极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全面做好“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各项工作。三要注重统筹推进。协调小组要发挥好“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能,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增强普法责任主体意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密切协作配合,整体联动宣传,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任务分解方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人员调整名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全市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讨论,部署了全市法律实施效果评估试点各项工作。(康正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