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组织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2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并进行集中研讨。学习会由局党组书记谢海华同志主持,局市管领导干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谢海华同志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基本概况,分别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七个方面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随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了讨论交流发言。会议讨论认为,大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等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汇集了力量。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要紧紧围绕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注重提高站位,细化举措,提升能力,突出抓好依法治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和涉法事务等方面工作,带头做好《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打造司法行政过硬队伍,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保证和强大支撑。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