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四举措”助力援企稳岗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全市法律服务力量援企稳岗,为企业积极应对当下宏观经贸环境不稳定带来的不利影响提供高效法律服务。

    一是建立法律服务队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动员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志愿团,成立由600多名律师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法律服务队。服务队以各律师事务所骨干律师和党员律师为主,在市和市(县)区司法行政机关的统一组织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服务企业13000余家,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意见建议23000余条,开展线上法律咨询6000余场次。

    二是拓展法律服务渠道。大力拓展网上服务渠道,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律企互联平台,宣传《苏政50条》《惠企20条》等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开设直播课堂,组织专业法律志愿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线上公益法律服务,推出“企业用工合规”系列课程,帮助企业建立“员工招聘—入职—在职—离职”的全流程管理模式。截止6月中旬,全市累计开展线上“法治惠企”公开课200余次。元聚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讲的企业复产复工公益法律服务课《拧紧企业复产“安全阀”》,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向全市近4000家企业直播,高峰时段在线收看达12000余人。

    三是创新法律服务方式。做好企业复产复工法律服务需求调查和矛盾纠纷摸排,为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法律服务。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领导亲自带队,调研全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现场“坐诊”,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出具法律意见书。各市(县)区司法局会同区工商联、市律师协会分会,组成法律服务队,分别对软件园、电动车行业、新能源行业等商协会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复工情况,解答企业关切。专家律师对“惠企20条”重点政策、“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12条”等惠企政策进行宣讲解读。

    四是结对帮扶纾困。深化“法润江苏  2020春风行动”,根据疫情防控下企业复产复工法律服务需求,以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志愿团为骨干力量,吸收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按照“片区就近,专业对口、业务关联”的原则,走访企业近2500家,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排除法律风险,提供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方面法律建议3100余条,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司法局律工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