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大咖律师进网格多形式开展“520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落实“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防控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基层依法治理中的积极作用,5月20日,无锡市司法局组织市律协会长、监事长、副会长、副监事长根据网格划分实际,分别进网格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

    一是提供法律咨询。市律协会长宋政平带领党员律师走进蠡园街道湖景社区,为社区居民解答房屋产权过户、继承问题、交通事故处理、非诉方式解决纠纷、社区服务等热点问题50余人次,发放《老年人维权手册》120余册。副监事长陆敏菊、张湘意分别走进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锡北镇芙蓉村,为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清产核资、集体土地租赁流转进行审核把关,为合作社股权继承事宜提供法律咨询。

    二是举办法律讲座。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张红岩走进天鹅湖花园社区,围绕婚姻家事、民间借贷和劳动争议三个主题涉及的常见法律问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分享,并向社区网格员、居民普及了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法律风险防控知识。市律协副会长奚海青走进云亭街道新敔山社区,为社区居民和企业代表举办“企业担保风险防范”法律讲座,奚律师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企业担保”和“民间借贷”两个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探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三是开展法治体检。市律协副会长张锦君走进宜安控股江苏建设有限公司,与公司管理层就依法规范管理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帮助企业排查经营管理、用工制度、安全生产、质量控制、税务安排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副会长王建明带领团队赴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疫情影响下电动车行业原材料采购、经销商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调研,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法治体检,出具体检报告。

四是开展支部共建。副会长宋毅带领律所党员律师走进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与社区书记就律所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建进行沟通,实地走访了社区“残疾人之家”,了解社区法律服务需求,并就定期组织党员律师赴社区开展残疾人权益保护、环保志愿者服务、为孤寡老人献爱心等活动达成了意向。(市局律工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