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发文进一步规范“无锡智慧普法”平台运行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制订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无锡智慧普法”平台维护运行工作的通知》(锡法宣办〔2020〕7号)(下称《通知》),要求“无锡智慧普法”平台实行“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分工负责、专人维护”的管理模式,事前严格发布审核,事中规范内容维护、做好安全监管,事后加强考核整改。进一步对“无锡智慧普法”平台管理进行了规范,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无锡智慧普法”平台依托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优势,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集中力量打造“四中心”,构建普遍覆盖、精准快捷、开放共享的智慧普法体系。打造智慧感知中心。通过自动抓取平台访问量和在线法律咨询数据,对司法实践、法律服务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定期出具《区域法律需求分析报告》,清晰描绘市民法律需求侧重点和法治观念薄弱点。打造智慧研发中心。与市(县)区、机关部门、院校、法律服务机构签订联动共建协议,组建智慧普法云研发中心,并在平台设置“原创作品收集”通道。全市各机关、学校、大型企业、宣传媒体和群众均可随时投递各类普法信息,由采编人员在后台对投递信息进行编审发布,至今已发布法治动态、法律解读等各类普法信息5600余条。打造智慧咨询中心。对用户网络行为进行智能识别并推送个性化类案,实现普法信息和真实需求的精准匹配。将即时在线法律服务平台“律兜”纳入体系,平均6秒即可对用户咨询的法律问题点对点作出回应。打造智慧推送中心。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契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优势,横向联合政府各专业法部门、纵向组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组建新媒体普法矩阵,并辅以在村(社区)和基层单位建设的100余个智慧普法电子显示屏和1800余个“法润民生群”“法润企业群”,多渠道、全方位地推送普法信息。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