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山举办集中宣传活动为《社区矫正法》学习宣贯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社区矫正新法规,关爱教育好方式。遵纪守法记心间,法治观念永不忘!”随着铿锵有力的锡剧唱段响起,5月15日,由锡山区司法局举办的《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到达了高潮。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集成两大亮点,突出“演”“讲”两个核心。“演”一场“法治锡剧”,区司法局借力法治宣传教育专业型社会组织——鹅湖镇甘露月溪艺术团,以三位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案例为基础,改编创作法治锡剧《矫正促回归》,将枯燥单一的法条宣贯与精彩生动的锡剧演绎相融合,并通过舞台巡演、视屏展播的方式覆盖全区9个乡镇(街道);“讲”一堂 “法治讲座”,活动邀请了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王伟副局长作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和历史意义,对重点内容和亮点进行了逐一解读,以讲促学指导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提升工作质效,实现了“1+1>2”的良好宣传效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