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律师志愿者火车站连续战“疫”近两个月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无锡市司法局、无锡市律师协会先后派出律师志愿者3批次90余人,参加无锡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为把好无锡市火车站这个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重要关口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奋战近两个月,先后引导转送旅客5000多人次。

    一、积极响应报名一线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车站就是战场。2月初,无锡市火车站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全市广大律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报名参加的律师志愿者中既有资深的老律师,也有刚领到律师执业证的年轻律师,既有党员律师,也有非党员律师。广大律师志愿者表示“大疫当前,人人有责”,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律师行业力量、彰显律师责任担当。

    二、24小时三班倒连续作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无锡火车站疫情防控战场上,律师志愿者由梁溪区司法局统一排班,按照火车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轮班作业,主要负责外地中转旅客的转送工作。大家3人或4人一组,每组连续工作8小时,24小时日夜职守,根据火车站人流情况,大家在接送组、综合组、测温岗、引导岗等岗位之间交替作业。无论是面对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还是心情烦躁的旅客,律师志愿者都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努力安抚情绪,引导做好相关流程,维护好现场秩序。

    三、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守好无锡大门,不辱使命”。参加火车站战“疫”的律师志愿者,有的顾不上照料病床上的家人,有的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还有的自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静脉曲张等慢性疾病,为完成战“疫”任务,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特别是疫情防控风险较大的前期,大家集中居住在酒店20多天,有家不许回、也不能回。面对不会使用“锡康码”、购票出差错等有困难的旅客,每名律师志愿者都能热心主动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展现新时代律师的风采。

                                              (市司法局律工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